搜索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9-19 15:4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A:工作较累,杂活多,有时加班,领导间歇性更年期,工资尚可;
B:工作相对轻松,每年有放大假,但工资是A的一半,可以顾家多一点
如果是你,会选择哪个工作?能简单说个理由吗?
沙发
发表于 2019-9-19 16:01 | 只看该作者
具体还是要看这个一半的工资是多少。比如A是10000,B是5000,那我肯定选A;但如果A是40000,B是20000,那我就选B。
板凳
发表于 2019-9-19 16:28 | 只看该作者
楼上是不是写反啦?看一半是多少吧,如果A是1W,B是0.5W,那我选B;如果A是4W,B是2W,我选A
地板
发表于 2019-9-19 16:37 | 只看该作者
宇宸麻麻 发表于 2019-9-19 16:28
楼上是不是写反啦?看一半是多少吧,如果A是1W,B是0.5W,那我选B;如果A是4W,B是2W,我选A

我的意思是,看多少钱能满足你的生活需求,5000差太远了报补习班都不够,所以肯定不选;4虽然多,性价比太低,所以也不选。
5#
发表于 2019-9-19 16:42 | 只看该作者
同意2楼的,
6#
发表于 2019-9-19 16:4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选择A,做一年跳槽,加20%工资
7#
发表于 2019-9-19 16:4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看家里需要不需要这个收入,看要不要鸡娃
8#
发表于 2019-9-19 16:5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看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家庭和孩子。
9#
发表于 2019-9-19 16:5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不缺钱就选B,缺钱只能选A,如果A本身没多少钱的话,无脑选B
10#
发表于 2019-9-19 17:02 | 只看该作者
现在B这样的工作压根就没有好吗,我哪有什么选择。如果真的有,我选B,让老公选A不就行了。
11#
发表于 2019-9-19 17:0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是男是女?楼主是否需要鸡娃?
12#
发表于 2019-9-19 17:1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看b够不够花咯,够了么就b,不够只好a啊
13#
发表于 2019-9-19 17:1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看家里对你需求高不高,不高就选一
14#
发表于 2019-9-19 17:18 | 只看该作者
工作不要光看轻松啊,累啊,杂活多不多呀。抓紧学习掌握这个工种的必杀技,现在多做多学,就是明天的财富。现在偷的懒,享的福都是透支明天的财富,天上不掉馅饼,欠的债都要还的。

15#
发表于 2019-9-19 17:25 | 只看该作者
if A<6000
then choose(B);
else if (A<40000)
then choose(A);
else choose(B) ;
return impossible;
16#
发表于 2019-9-19 17:26 | 只看该作者
钱多活少离家近,看满足几样。
A只满足钱多。

如果家庭经济状况允许,选B
17#
发表于 2019-9-19 17:5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取决于你缺不缺这50%的钱…
18#
发表于 2019-9-19 18:0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要看老公赚多少吧
1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19 18:1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哈哈,楼主的朋友是女的,这个问题困扰她很久了,她需要照顾娃多一点,钱么,多赚多用,少赚也要用因为刚看了隔壁的帖子说40岁的中年女子无技能找工作换工作难上难,所以现在有这么个机会,朋友很纠结
20#
发表于 2019-9-19 18:2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每个人价值观不同,看自我价值最想体现在哪
21#
发表于 2019-9-19 20:1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关键是工资绝对值到底是多少。
22#
发表于 2019-9-19 23:0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如果家里需要这份收入的话,就选择收入高的,艰苦奋斗2年,对自身也是一种提升,自己达到一定的境界后可以继而跳槽去争取那个管理别人的位置啊!
23#
发表于 2019-9-19 23:4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为了鸡娃,年薪直接少个0的在这里,当时老板都坐立不安了问我为啥,我说只有你这儿适合我的需求啊!!!
24#
发表于 2019-9-19 23:4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如果家里特别需要money,就会果断选a,所以因为这个问题犹豫的,可以选b。。。
25#
发表于 2019-9-20 10:0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你要看单位时间赚到的钱呀。A钱多,但是实际工作时间一周多少小时?B钱少,实际工作时间又是多少小时?女人越到30多,加班对身体损害越大。健康是第一位的,其他都其次。只能说到这里,自己衡量。
2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20 12:5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王小二 发表于 2019-09-19 23:43
为了鸡娃,年薪直接少个0的在这里,当时老板都坐立不安了问我为啥,我说只有你这儿适合我的需求啊!!!

你为了娃真是牺牲好大啊,
27#
发表于 2019-9-20 16:07 | 只看该作者
要看家里的具体情况,如果家里另一半收入高,而且家庭负担不重,为了娃和自己,还是选择B,反之,那就选A咯
28#
发表于 2019-9-20 16:12 | 只看该作者
补充一点,如果有足够信心和手段对付那种更年期的人,可以考虑A,反之,选B ,离得越远越好,免得自己最后也活成了那样
29#
发表于 2019-9-20 18:13 | 只看该作者
玩彩网app看都应该选A啊

1.AB两者上班无论做多做少,累还是轻松,都不会影响一颗回家鸡娃的心

2.楼主说A是“有时加班”,那看来加班并不多,最多一个月3-4次,不会对家庭有多少影响

3.“领导间歇性更年期”那更加不是事,再让你上火还能比娃更让你上火吗

4.B相对可以“顾家多一点”,可能也就是体现在不用加班上,其他和A木有差区别吧

5.如果B是那种可以说来就来,说走就走,想几点上下班都可以的,那就果断B吧。
除此以外还是A胜出。
30#
发表于 2019-9-20 19:54 | 只看该作者

话说现在还有<3000的工作么?
31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20 20:1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碎碎念 发表于 2019-09-20 16:12
补充一点,如果有足够信心和手段对付那种更年期的人,可以考虑A,反之,选B ,离得越远越好,免得自己最后也活成了那样

朋友几乎见面就会吐槽她的领导,其实男人更年期更可怕,说骂就骂,说扣钱就扣钱,一言堂,天天当别人是他的奴才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玩彩网app ( )

GMT+8, 2019-10-17 03:45 , Processed in 0.038845 second(s), 6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